科学大院获智止流言,传播真知——反击谣言先锋奖

2018年1月6日下午,北京市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在北京发布智止流言,传播真知——2017年度十大“科学”流言榜。发布会现场揭晓了2017年度十大“科学”流言,邀请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现场辟谣,并且为获得“反击谣言先锋奖”的相关媒体单位颁奖。
中国科普博览子品牌“科学大院”从全国众多媒体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智止流言,传播真知——反击谣言先锋奖”称号,并接受颁奖。同时,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主任、科学大院主编肖云作为揭晓嘉宾,现场揭晓2017年度十大“科学”流言。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主任、科学大院主编肖云作为揭晓嘉宾,现场揭晓2017年度十大科学流言

 

凭借对科学事件的积极响应、科学解读和畅通传播,2017年科学大院先后创作了多篇辟谣类作品,如:《别再传我和外星人的绯闻了好吗?》、《降噪耳机会损害听力?明明是保护吧》、《北斗三号都要发射了,关于二号的谣言还在传!》等,第一时间对社会流传的谣言从科学角度进行辟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发布会现场,科学大院还与其他优秀的媒体单位代表共同探讨科学流言的产生和对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大家再一次坚定了未来科学辟谣的信心和决心。

科学大院获智止流言,传播真知——反击谣言先锋奖


科学大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创办的提供高端、前沿知识服务的科学传播平台,是中国科学院的科普门户网站——中国科普博览子品牌,每日提供前沿、权威、有趣、有料的科普图文作品。自2016年5月4日正式开通以来,已发布原创图文稿件570余篇。此次获奖,是对科学大院和中国科普博览一直以来的优秀工作的肯定,科学大院和中国科普博览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