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科普博览媒体联盟会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8日,中国科普博览媒体联盟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抖音、腾讯、网易、知乎等70余家媒体参加联盟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秘书长肖云出席大会并致辞。

韩华致辞

 


肖云致辞

 
联盟会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主任王闰强总结了2018年中国科普博览的媒体工作,与参会媒体围绕着新媒体环境下的科学传播展开交流。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科普博览深入开展媒体建设,依托中科院的前沿科普资源,联动主流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传播,并多次在重大新闻事件中第一时间科学发声,让科学新闻登上热搜。
 

王闰强做主题报告


在现场,中国科普博览与来自抖音、知乎、微博、网易的媒体,探讨了新媒体环境下平台对科学内容的新需求和方向,由中国科普博览团队在运营的科学大院、SELF讲坛,也与来自共青团中央、环球时报、中国反邪教的媒体,探讨了信息爆炸时代科学内容怎样才在信息流中争得一席之地,与会媒体还对中国科普博览的科学传播工作给予肯定,现场气氛热烈。
 

 

圆桌会议

 
现场中国科普博览还为合作媒体颁发了2018年中国科普博览最佳媒体合作伙伴奖、最具品质媒体合作伙伴奖和最具活力媒体合作伙伴奖等奖项。
 


 

2018年中国科普博览最佳媒体合作伙伴


 

2018年中国科普博览最具品质媒体合作伙伴

 


2018年中国科普博览最具活力媒体合作伙伴

 

中国科普博览自1999年成立,致力于开展科学传播,汇聚中科院高端、前沿、特色科普资源,作为科学传播的窗口,中国科普博览已与百余家主流媒体建立合作,创新科学传播的内容和形式,开展深入的媒体融合。此次媒体联盟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科普博览与各大媒体今后的长久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中国科普博览媒体联盟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