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ther情报局

       Weather情报局团队是一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科普团队,成立于2016年。古人有云“天机不可泄露”,而该团队的口号是“刺探天机,只泄露给你”。天气气候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团队的宗旨正是解密我们经历的各种极端天气,挖掘生活中的气象学问,为大家解疑释惑,传播气象科学知识和灾害防御知识。

       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国家级气象科普业务单位,包括气象学和艺术设计的博士、硕士,专业结构合理,科普创作经验丰富。团队创作的科普作品主要面向网络和移动端,涵盖图文、h5、动画、游戏等多种形式。团队成员此前制作的人工影响天气图解、龙卷风系列动画等均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等播出,降水量GIF动画、雾霾图解等先后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等主流媒体官方微博的转载发布。团队建立之后,制作的《天气预报30 ,为什么我感觉有40 ?》《龙卷风能被预报出来吗?》《北方暴雨元凶,原来是它!》等作品一推出就得到了各大网站和新媒体的广泛传播,其中《龙卷风能被预报出来吗?》单篇阅读量突破1300万。

科普中国系列品牌网站: 科普中国
关闭